很假掰的修了圖,這樣有沒有感覺很專業XDD

天氣開始微涼了!!老娘一樣發懶喜歡燉一鍋吃二天的料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碗牛肉湯(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家裡的作法不一)哈哈

但我家牛肉湯是不用滷包因為我不愛中藥味

所有食材炒一炒、喇喇ㄟ丟去鍋中,慢慢燉超輕鬆(現在都用萬用鍋煮了)超快

燉好後,喝上一口熱熱牛肉湯,大口吸允麵條;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食材

 


 
 
紅白蘿蔔/各半條  洋蔥/半顆  蔥、薑、辣椒/適量  八角/2粒

牛肋條/1包   月桂葉/2片


 

 

調味

 


 
 
醬油/1杯(米杯)   米酒/2杯(米杯)  水/蓋過牛肉的量  胡椒粉/1小匙  冰糖/1大匙

蠔油/2大匙  豆瓣醬/2大匙  花椒粉/1小匙 (花椒粒比較香啦!但我懶得再另外撈) 



1.照每個人習慣! 可以略過此步驟!直接入煮鍋

但老娘就是喜歡下少許的香油略炒一下



2.將炒好的配料與薑、辣椒、八角、月桂葉、洋蔥放入煮好的熱水中,邊滾邊等炒好的牛肉



3.我是使用牛肋條,用牛腱或是牛腩的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4.起油鍋略炒一下牛肉後下醬油



5.接著所有調味都通通下去(除了水跟米酒)




6.將炒至上色的牛肉倒入煮鍋中,再加入2杯米酒、水蓋過肉一點,燉煮到肉軟即可



以前都用我婆婆的燉鍋慢慢熬煮,接著進化到用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來再按一次與加水

最近買了萬用鍋後,一次就給他燉到位!這食譜應該是N年前的吧

拍完就放在資料夾(裡面一堆未發表的食譜)然後就淡忘掉了

剛好最近有煮牛肉麵,才猛然想起這照片存在XD

這湯頭是屬於濃郁型的,所以我煮好麵都會再加點煮麵水稀釋一點湯頭

延伸【沙茶牛肉飯】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