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林先生某天不知是那根筋不對,突然吵著要喝蜂蜜檸檬水,要老娘做給他喝

好吧!一切都是為了愛!喜翻喝,老娘就做給你喝


還記得以前擺攤認識飲料攤的老闆娘分享過蜂蜜檸檬水的撇步,就此大公開吧

首先將買回來的室溫檸檬放個3~5天,放置到檸檬頭有些微黃

檸檬用水打濕,抹上食鹽,輕輕摩擦,最後用水沖洗乾淨,並切去檸檬兩頭

頭的部分要切多點掉,因為苦味來源就是檸檬白色部分



接著切薄片,​當然越薄越好



然後開始醃漬檸檬
我使用的是龍眼蜜龍眼蜜會比較甘甜

要記得使用玻璃容器,一層檸檬,一層蜂蜜的方式放入



每推一層就淋上一層蜂蜜(請大膽地給他倒下去)



最後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三天
※醃檸檬過程不可加任何一滴水



冷藏三天的蜂蜜漬檸檬,會微微出水這是正常現象

要泡檸檬片時,就順便舀一些蜂蜜起來泡風味會更佳



沖泡檸檬蜜的時候不要用熱水,因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熱水會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被破壞 

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當的增減,喝起來不酸不苦
帶檸檬香氣、微微的甜,很好入喉

我家林先生本身有呷檳榔,所以對酸很敏感但用這方法泡後,他直誇清涼消暑又解渴


心中小小怒吼(((啊不就剛好老娘知道撇步,不然吃檳榔的你是憑什麼給我喝檸檬水啊!!))




小貼士:之前有看到電視營養師說漬檸檬蜜放置全出水,然後只喝出水的部份,喝起來會有氣泡飲的Fu,而且對身體很好。
當然我是沒試過啦!但試過加雪碧真的就像蜂蜜檸檬氣泡水,還蠻好喝的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