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某歪國人分享完美牛排煎法,深深燃燒我料理魂

是的,牛排真的很難煎,老娘常一不小心也會煎出牛肉乾

試過這方法後,煎出牛排真的很完美

我家莞荽吃完直喊"呷不夠!!"老娘才分食一塊肉屑(翻白眼)我才是吃不夠吧!

 

 

食材

 


 
 
霜降牛排/3塊

 

 

調味

 


 
 
鹽巴、黑胡椒粒、橄欖油/適量 

 

 

配料

 


 
 
奶油/1小塊  迷迭香/1小支  蒜頭/1瓣





 

 

作法

 


 
 

1.歪國人說肉要室溫60分鐘讓他熟成....

台灣這鬼天氣放30分應該就會臭酸,熟個屁啊(自動省略)

牛肉均勻抹上鹽、黑胡椒粒、橄欖油,醃5分鐘



2.鍋熱下少許油,將牛排表面"各煎一分鐘"再翻面



3.每30秒翻一次面,大約3~4分鐘

接著下蒜頭與迷迭香(老娘沒這玩意,省略!),起鍋前下一小塊奶油拌至融化即可起鍋。

因為是二隻要吃的,我煎約8分熟,視你自己牛排厚度調整,翻到你想要的熟度



4.煎好牛排靜置5分鐘再切塊,這時看似硬邦邦的牛肉開始流出肉汁



原本以為是乾澀又硬掉的牛排,還以為老娘又GG了



但咬下卻是外酥內嫩,一開始煎約1分鐘已鎖住肉汁

軟嫩多汁到莞荽直誇好好食謝謝你歪國人
讓老娘學習到完美煎法,這樣一來,我家餐桌不會再出現牛肉乾了(滾吧你!!)

【小貼士】

若家有小人兒黑胡椒粒可以減量

牛排依個人的厚度來增減時間,一開始仍為3~4分鐘為主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