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炒豬肉,用兩種蔥一起爆炒,大量的蔥末與蒜末讓豬肉吃起來香氣更足更美味


蔥爆其實一般都是切段!但老娘超愛蔥香,所以我都切末讓蔥香更入味

入口滑順的豬肉與蔥香,只能說這一盤是秒殺級的"殺手菜"

超下飯的啦!!(真心不騙)就算被騙,也只騙一次


 

 

食材

 


 
 
朝貢豬前腿肉片/1包(300G)    蔥末/1把(約8根)或依自己喜好的量  蒜末/6瓣 蒜苗/1根

 

 

調味

 


 
 
蠔油/1大匙  醬油/2大匙  糖/1茶匙  黑醋/少許  黑胡椒粉/適量  香油/適量  水/半杯(米杯)

 

 

醃料

 


 
 
米酒/1大匙  玉米粉/2大匙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老娘是選用吃鳳梨長大的朝貢豬的低脂前腿豬肉片,

加入玉米粉主要是讓豬肉更滑順不乾澀,因為怕過鹹,所以我醃肉就不加醬油(醃約5分鐘)



2.先略爆香蒜末與蒜白(不用爆很久...就一下下,香氣出來就可以了)



3.接著下醃好的豬肉片



4.肉熟後加入所有的調味(調味可以事先用碗調好,然後直接倒,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 



5.炒至快收汁時,再加一點黑醋提味(呃....那瓶是黑醋!我習慣把醋裝在小瓶子)我愛小吃店的FU咩



6.起鍋前再放蔥末與蒜青,然後隨便喇喇A就可以起鍋了



我都是放調味後就開大火,這樣讓肉可以快速收汁入味還多了香氣



這道菜其實很簡單
就該切的切一切然後肉醃好調味事先調好大火下去炒就完成了

※ 喜歡吃辣的就加辣吧!!我家因為有小人兒,所以我捨棄我最愛的辣椒


很多人都問我朝貢豬是什麼?去哪買?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

【產品資訊】

朝貢豬前腿肉片

山林水草官網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