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果凍概念為甜點,取蜜柑的酸甜滋味和討喜顏色為驚喜主題之一,
把挖空的果皮再利用為甜點容器,已不浪費食材為主, 

並添增食材的香氣融合在果凍裡,還富有趣味性,讓不愛吃水果的小朋友,不知不覺也吃進了果肉喲!



 
 

食材

 

 
  
 
蜜柑2顆   鮮奶油球2顆    咖啡凍粉1包   布丁凍粉1包    綠茶凍粉1包





 
 

作法

 



先將蜜柑對半切,接著將裡面的果肉用湯匙挖空,
將果凍粉煮開放入蜜柑皮裡,可煮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蜜柑綠茶凍: 把果肉挖出來跟綠茶凍粉一起煮。





放置冰箱讓果凍凝固,約1~2小時就可拿出來切塊擺盤
在盤子周圍淋上鮮奶油球,讓鮮奶油慢慢流至盤子與果凍結合。







來段小透可:   2粒的故事


每次我煮水餃時會順便問一下我婆婆要不要吃,結果我婆婆都會回答我『那隨便來個2粒好了』

2粒?? 2粒要怎吃啊!!



但她既然都說要2粒了,我當然就給她2粒! 我一直以為她是小鳥胃或者不愛吃水餃才說吃個2粒吧!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受不了跟我說了『 我講的2粒在這鄉下意思是隨便來一點不是真的要2粒...』


......原來是這樣啊!! 鄉下台語我阿災2粒非彼真正2粒....


(((((( 啊 ~是不會說來一點就好啊!! ))))))))) 心中小小吶喊!

就這樣她忍辱負重吃了3年的2粒......終於出聲了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