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特地回娘家辦一件很重要的事(日後會分享)

當然順便吃吃家鄉味,但老娘是雨女每回台中必下雨

直到要回雲林前一天才開始放晴(囧)所以一堆想吃的都吃不到

只能含淚回雲林,但家附近的,還是吃了幾攤啦,跟大家分享


鹿港肉羹泉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00號

電話: 04-2305 0009





這家是鹿港有名的肉羹泉兒子開的,記得他剛開店時人潮還不是很多

但我們這邊的人都很喜歡嘗鮮,只要是新攤大家一定會去吃,

當然老娘也不例外,結果一吃就驚為天人我連吃一個月(不誇張)

其實他賣的東西就很簡單,而且都是銅板價



雖然說是主打魷魚肉羹,但我很推他的乾麵,我愛他麵的Q勁

現在肉羹泉只要一開店就滿滿排隊人潮,我想大家應該是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吧



他的湯底是白色的,但喝起來卻是鮮甜滑順

但喇喇ㄟ後,就變一般肉羹色

如果不喜歡吃魷魚的,還可以要求純肉羹

因為我老木有煮飯,所以我只買魷魚肉羹而已



台北太祖魷魚羹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01號

電話:04-2301 5619




這家太祖魷魚羹,老娘從小吃到大口味都不變

最早初期只有的單純魷魚羹,後來才陸續有羊肉羹、蝦仁、土魠魚羹

它的湯頭是屬於比較濃郁型,算是比較重口味;就算夏天我不怕揮汗也是要吃一碗

我特愛羊肉羹冬粉,因為冬粉會吸滿湯汁,它的羊肉雖然是羊肉片,但不柴不老

我每次都一定點這道,而且要醋多、中辣才夠勁



向上市場雞蛋糕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美街和向上路一段交叉口



這家老闆娘很低調,在小小攤位還會掛著請勿拍照

所以為了尊重老闆娘,老娘就沒拍攤位了



1份5粒20元,每出攤必排隊,其實就很簡單的雞蛋糕

但吃起來很紮實,濃濃古早味每回娘家必買給我家大小隻呷

其實附近還有攤紅茶冰,這家也是老娘必喝茶攤之一,紅茶冰喝起來不澀

隱約中喝的到紅茶香氣,尤其夏天喝超清涼的(我都喝無糖的)



北平烤鴨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電話: 04 -2302 2202



這家北平烤鴨真的很誇張,每次去都排隊到路口,住在西區的人應該對這家不陌生

因為下雨所以我只買外帶旁邊蜜汁鴨翅回家嗑嗑

1包4隻,我買了2包=200,最後還是覺得應該去排隊買半隻烤鴨好像比較划算齁(半隻250)



這鴨翅就塞塞牙縫而已,說好吃也還好但是很入味



九龍廣東粥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11號

電話:04-2302 8276




這家也是老娘從小吃到大,它的特色就是粥熬到看不見米粒



重點是料很多又大碗,只可惜裡面沒豬肝了!!

而且口味上不知是我太久沒吃了....我覺得沒以前那麼好吃了



小陳肉羹麵線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11號



這家老娘是激推!!!

這家最早是一個老阿伯賣的,但後來交給他兒子,不知為啥又變成這小陳在經營

老娘小時候跟我老木到菜市場一定要吃上一碗才肯回家,長大後一樣每天報到



連我在新光站櫃時,因為早上不準買早餐到櫃位吃,老娘都偷偷帶入境(躲在更衣室偷吃)

就是每天一定要吃它!!結果被樓管抓到開了罰單,才放棄這美味



現在嫁人了!!每回娘家我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買這家肉羹麵線

有時還要打包幾碗回雲林解解饞,

但我後來發現隔天自己在燙熱的麵線,沒有在現場吃的好吃

所以只能回娘家時狂吃來止饞,總而言之老娘超推!!



我家小隻也超愛呷!這算傳承吧 把我小時愛呷的再傳給我家小人兒



拍完她立馬低頭不理我吃起....



品燒碳烤

04-2301-3235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56號


這家烤肉店是先炸再烤,老娘回娘家必買烤肉之一

炸過後酥香加上獨門烤肉醬,每次排上20分我也甘願,只是這回沒吃到就沒拍了(淚)




排骨米粉芋

這家排骨米粉芋隱藏在向上市場裡的小巷子,不是很起眼;但是在地老人都愛呷這味ㄟ

我老北就是其中之一愛好者,他也是每天報到。老娘我是偶而會吃吃啦!




松香爌肉飯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7號

這家爌肉飯只要是半夜去人都超多的!說好吃也談不上美味

我覺得是他的爌肉有時滷的不一吧?!

有時Q彈入味,有時就吃起來SOSO,但是只是住附近都一定會來這家吃


好吧!!這次大都外帶居多!所以照片沒拍出食物的美味感(((我是雨女)))


但是我覺得若到向上市場可以去吃看看,有時我也會覺得我怎這執著這些小吃攤

我想就跟大家一樣吧!!吃的不是美味而是兒時回憶吧!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