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莞荽想不到竟會厭奶,其實她厭奶的症狀到現在已經約半年了。

一開始只是看到奶偶爾會有嘔吐狀,但未吐出東西過...又很豪邁的把奶喝完,所以我沒放在心上。

接著症狀越來越明顯了!從每4小時準時喝240CC的奶奶慢慢降為210CC…

這時老娘還渾然不知準時每4小餵奶    漸漸的,莞荽越來越排斥奶了!

我還北七到以為她零食吃太多.....原諒我 ,孩子。後來我請小兒科醫生幫我開益生菌給她食用

也許是益生菌的關係…她食量大開,所有厭奶症狀消失了!!

等益生菌吃完後,我也沒再幫她購買..就這樣厭奶又開始了!

每當要喝奶時,她開始掙扎!我會跟她說『快點~媽咪看妳有沒有很棒?』

莞荽就乖乖喝下(真可憐!為了讓我誇獎,她硬喝下去)

接著,她時間慢慢拖長喝奶了!從4小時變到5小時才肯喝!每要喝時,仍會作嘔吐狀(心疼)

再來可怕的事發生了!!她變成未喝奶 ,只要看到奶就吐!吐出一堆東西...

我真的很腦殘...因為我還怪林先生給她吃太多零食(罵我吧)

隨著她長大表達能力越來越明顯 ,每當問她要不要喝奶時...她總是說  不要!媽咪不要泡!

老娘怕她營養不夠,又不知堅持啥我硬要她喝!!(寶貝~我錯了)

最後因為她偶吐次數太多,我才上網查一下~原來這是厭奶期!

但查到都是一堆公式化的貼文(一點幫助也沒有),只好去詢問小兒科醫生了!

醫生淡定跟我說『是妳的話  每天反覆吃同一種食物  你不會想吐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這新手老母當的真不稱職

後來我不再強迫她喝奶了,讓她開始吃飯把奶當副餐。雖然說 ,現在她奶喝的次數一天變3次~

但醫生說這樣營養夠了,也可以慢慢戒奶。

想想莞荽快2歲了!現在戒奶應該可以了~我的莞荽,真對不起,讓妳吐了那多次....

等以後小隻長大厭奶了,我就知道該怎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