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終於有空來打含吉(番薯)的生產日記了!

其實懷孕也沒什麼好紀錄的,都已經三個孩子的娘了咩


唯一紀錄就是這胎老娘恥骨分離

在後期上床、下床或是站太久都很痛,一度以為自己快殘廢了


尤其待產那時候,頻尿的我爬下病床,
簡直是要老娘的命一個簡單下床動作我要花費幾分鐘才能下床


但生完含吉後症狀就完全好了(真神奇)

先來分享我孕期吃的營養補充;其實林先生是抓魚的,我本來應該是不用補充魚油的

但是老娘卻後期看到魚就反胃,所以只好購買魚油來補充,

下面那二罐是朋友推薦的葉酸與鈣片,



老娘非常非常不推薦這款因為它很大粒(老娘不擅吞藥),但不介意的人應該是沒差



後來又換回以前吃的,一包就搞定,因為是粉末狀的,所以搭配水很好吞食;

加上微酸的口味很好入喉,而且剛好這胎我貧血,所以有加鐵的,對我貧血加減有幫助,



其實補給都是看個人需求,但是葉酸真的很重要,無論是初期或後期都需要

當然也可以請醫生開葉酸給你,但好像一次只能開立3天份,所以還是自行購買比較快



接著來分享我產檢與生產醫生,我當初想選擇嘉基最火紅的王培中醫生,但他的診滿滿滿

加上林先生要工作,帶我去看診時間有限無法等待,
所以我最後選擇最冷門的施宏明醫生
給他產檢心得是,其實我覺得他還蠻老道的,
畢竟是老醫生了!所以經驗很豐富,但為什麼那麼冷門呢?!


直接跳到生產吧!因為住雲林又是第三胎,到嘉義路程約一個小時,
我怕到時生產來不及,所以我提早催生
跟醫生約定好生產日期後,護理人員會給一張住院表格回家填寫,

到生產那天再拿去櫃台辦理住院手續就可以了
(或許懷孕真的會變笨,填單時老娘把主治醫生寫作施明德...)




填寫住院單時,上面可以自行指定接生的醫生

但一路上都是施宏明醫生產檢的,所以我還是指定他

然後住院單上可選擇單人、雙人、三人房

三人房是健保房(免錢)雙人一日1500(自費),單人一日3000(自費)

以前都傻傻選健保房,結果常遇到家屬探房的很吵或是打呼很大聲的都是種折磨

而且都生了三個了,所以對自己好一點


我選擇單人房,反正住院也才那幾天,人生沒差那幾千塊

至少上廁所不需等待、講話也不用刻意壓低聲音,重點是可以好好休息



生產前一直估狗嘉基單人房,但好像沒人分享,
所以才寫這篇,希望能幫助想住單人房的媽咪們

住院待產包:
我與寶寶出院服、林先生換洗衣服、沐浴旅行組、棉被(要至一樓租,所以自備)、毛巾、夫妻雙證件、衛生紙、包巾

至於產縟墊、免洗內褲、看護墊樓下藥局都有販賣就別再增加行李了

若住單人房還會送住院包,內有毛巾、拖鞋、牙刷牙膏、衛生杯等

寶寶方面,可以自備尿布跟濕紙巾,若懶的帶也沒關係,可以跟醫院買,出院那天他會把剩的尿布跟濕紙巾讓你帶回

接下來看單人房的環境吧,入口處一個衣物櫃,放行李箱跟衣服使用



單人房說大也不大,但也不算小,設備就一台電視,但只能看33個頻道



主床外還一個沙發床,給陪產的睡。另有二張小沙發給訪客坐的,還有一台小冰箱(沒拍到)

(林先生正在吃藥,竟然在我生產前中了A型流感)



廁所就一般簡易式的設備,(話說嘉義長庚是免治馬桶)



整體上我覺得還好,畢竟是住幾天而已,所以就將就吧,至少單人房不會被打擾到。

但我姐來探房時,卻說空間很大,台中單人房沒這寬廣


生完小孩都在育嬰室,每天都在早上10:15~10:45與下午5:30~6:00點,可以隔窗探視



因為林先生得了流感,所以我們沒母嬰同室



後來我們住院二天,醫生評估後就可以出院,

出院結帳包括自費增加的新生兒檢查,共花費1萬初,其實也還好,沒想像中的貴

好囉,打的落落長,給要到嘉基生產的媽咪們參考參考


來看看我家含吉吧!!
這暱稱真俏皮,我家有了莞荽(香菜))當然要來個含吉(番薯)
一家從此和樂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