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家小隻一直咳嗽與眼睛紅腫,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原來她是對塵蟎過敏
 
主要的過敏原來源於塵蟎的糞便和屍骸,床與棉被、枕頭的蟎蟲和它的排泄物會隨著塵土漂浮在空氣中,
 
容易被小孩兒吸入,好吧!要擔憂不單單是塵蟎,醫生說空氣品質也是很重要
 
一年四季存在的PM2.5又稱為「細懸浮微粒」,也可能引起小人兒的不適
 
當然塵蟎除了勤打掃或許可以改善,但!我懶,而PM2.5我沒辦法(攤手)
 
所以經爬文淨化居家空氣,減少過敏原之孳生,空氣清淨機維持室內空氣品質也是方法之一
 
我家林先生都笑稱「時代在進步,最後連呼吸的空氣都要花錢買」
 
 
簡單來說,在室外我沒辦法給三隻良好空氣品質,
 
但他們回家後  我可以給他們一個清新的空氣,身為三隻的娘,守護居家是我維一能做的到的
 
 
之前在mobile 01看到幾位家長分享BenQ智能空氣清淨機,讓我超心動
 
剛好有機會可以體驗他的功能
 
簡單來開箱分享一下,開箱後內容物:主機、濾網2片、說明書
 
 
這台空氣清淨機的特色就是HEPA濾網三段空氣品質LED指示燈甲醛辨識淨化技術 ,
 
還有內建WiFi可下載明基App智能操控 
 
重點是台灣製造,保固3年,還到府收送(這個好,因為老娘我住很鄉下)
 
整台設計很簡約,面版與出風口設計微斜30度,
 
呃…主要是讓你方便看面版跟出風流暢吧(我想)
 
圓弧造型很加分,因為最怕利角刮傷我家三隻,前柵欄則是防止手指伸入
 
 
側面機身,這樣就可以清楚看到30度微斜設計,機身有皮質提把
 
主要是方便提起移動,皮質提把還蠻時尚的齁
 
 
這個是PM2.5偵測蓋,偵測結果會顯示於面板
 
 
機器背面主要為進風口,底部凹槽可以收納電線
 
 
遙控器有專屬收納槽,按壓就可以取出
 
 
打開背蓋,這台小亮點是使用德規EBM馬達,
 
據說是與F1冠軍車隊同品牌的德國馬達,所以馬力強、低耗能、省電
 
 
這個就是大家討論很厲害的H13等級高規格110層折疊極密HEPA濾網
 
過濾效能達到99.97%,一片約使用半年,記得!空氣清淨機的濾網一定換
 
並且定期更換,確保能過濾並且鎖住空氣中的過敏原
 
 
這片複合濾網主要是去除甲醛等有害氣體, 並分解無害的水與二氧化碳
 
顆粒在使用過程中會變色,當顆粒由紅色變為黃色後,說明濾網該換了
 
 
濾網安裝說明⬇️⬇️⬇️
 
 
HEPA濾網有個箭頭指向
 
 
依照指示方向裝入機身
 
 
最後複合濾網裝置於風葉
 
 
說明書的功能介紹⬇️⬇️⬇️
 
 
介面是液體觸控面板,中文字幕所以一目了然,
 
若家裡有小人兒可使用兒童鎖,就不怕小孩手癢一直亂按m470.gif
 
這介面會將空氣中PM2.5、有害氣體、溫濕度等的偵測值全顯示於面板
 
還有睡眠、智能、抗過敏、除甲醛等四大家居凈化模式,包括定時、風速都可自己選項
 
 
懶的手按就遙控器選擇,全部功能都在上面可選擇
 
P
 
當然,現在是智能時代了,我個人很喜歡機器搭配app,隨時可清楚知道使用狀態
 
 
下載明基空淨app後,依照說明連線配對很簡單
 
 
在app可以清楚監測室內空氣品質、溫度、濕度、模式、風速、定時各項功能
 
最主要是呼出遠程遙控器菜單選項,能遠程控制家中凈化器開關、模式、風速
 
 
 
機器本身6.8kg,利用附的皮質提把拿到要淨化的房間很方便
 
 
機器開啟時,底部還能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綠色光表示空氣品質較好,黃色光表示空氣品質偏差,紅色光表示空氣品質很差
 
所以就算不看面板跟app,還是可以知道房間內空氣品質好不好

 

 
文有點長,謝謝耐心看完,使用心得是覺得房間異味消失了,
 
空氣淨化後的差異我覺得要個人使用後才能發現,因為每家的空氣品質不一樣(哈)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