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晚的電視(仍在氣),隔天中午退房我們選擇在赤崁樓附近餐廳用餐,這間赤崁璽樓評價很好(原禪食餐廳)
 

【赤崁璽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營業時間:11:30~21:00 / 下午茶時間 : 14:00~17:30   全年無休 



FB粉絲團連結:赤崁璽樓


※ 為蛋奶素、全素食餐廰,有包廂座位

 


一樣隱身在小巷(囧)不過來是值得的,我覺得台南讓我感覺很慢活的過生活,而且每個餐廳與旅店都各有自己特色

像這間赤崁璽樓就走懷舊風,看看這隻投幣式小木馬,老娘小時真的坐過(不小心透露年齡)超懷念的



估狗一下,原來這間前身為洪東亞大樓,原屋改建,前後歷經七年才完成。

曾是附近重要地標,相傳為當時台南地區最高的民宅,高度僅次於林百貨。從頂樓可以以看到赤崁樓優美景色,故稱『赤崁西樓』後將【西】改為【璽】,正式定名『赤崁璽樓』

此洋樓於日據昭和時期興建,改建時特別將原日式舊建築的木構和屋瓦保留蓋成有屋頂的「和洋相融」的四樓半高樓,成為戰後初期具有「和洋共構」特色的高樓。

​​​​

赤崁璽樓的故事 影片

 



一進來蔡琴就歡迎我們光臨(歌曲)



⬇老屋改建保留當時歷史痕跡(有興趣捧友可以看上面影片)











這裡是廁所,用梳妝櫃概念來改造洗手台很有巧思



這應該是尿桶、夜壺、馬桶,無誤吧?!(笑



赤崁璽樓是蔬食餐廳,主打不用蔥蒜(因為很多素食者不能吃五辛)

麵包與抹醬

麵包似乎是隨機的,看當日麵包是什麼



抹醬:結合美式和泰式,3種起司結合花生醬與南瓜子..等

這抹醬老娘激推,超好吃的!!!讓原本單調麵包多了多層次口感,瞧我家小隻跟含吉吃不停





土托餘粥 


湯頭濃郁,香菇讓整碗湯除了鮮更多了一份香氣,而「土托餘肉」是素肉。

雖然是簡單的粥,但超好吃的!尤其飯不是煮爛那種,粒粒分明。

一碗真的嫌不夠,來個三碗我都可以吃光(我可以)





​​​​​涼拌扭律


吃起來很清爽,醬汁是微酸,挺開胃



焗烤米粉


很有創意的一道菜,中式結合美式,吃起來就像吃披薩錯覺

米粉吸收醬汁搭配鹹香牽絲起司,滑順米粉我家含吉也吞的下







越式芙蓉春捲


外皮是越南米紙,裡面包著蔬果與香菇,再搭配有機菊苣淋上泰式與墨西哥沙沙醬的醬汁

這個好吃,尤其裡面九層塔很加分





法式藍帶排


酥脆外皮搭配素火腿與豆包,加上起司醬,​​​​​輕輕一咬下就爆漿,而且吃起來不油膩





南瓜奶濃鍋


使用是有機蔬菜,裡面有素炸豆丁、豆腐、紫米糕..等,湯頭是香濃奶味帶點起司香氣






綜合起來,今天餐點雖然是素食,但顛覆我對素食印象,口感多層次外,無國界料理方式賦予食材新生命
有別以往素食就是油的觀感,原來"素"這麼好吃




今天戰鬥力不足,因為老娘吃了二份早餐


所以吃不完的,可以請店家打包(不要浪費),在等待甜點與餐後飲,閒逛一下



磨石樓梯(好懷念)







這電話居然有電話線耶!(驚



整棟建築用寶藍色色調帶出老建築活力,加上老闆收藏懷舊品,真的讓人有股回到小時候到阿嬤家錯覺









這是中庭,有點峇里島風



但牆面卻是古色古香






我家小隻在興奮什麼呢?!



連莞荽也加入了



原來老闆飼養烏龜跟小魚,是一個小生態區

光這裡,我家二隻就驚聲連連,還拿我手機猛拍照..



最後點心與冰果醋來做最後happy end





原本想去海安路的,但林先生要回去看魚塭,我們又落莫的回家了...每次都是這樣,出門他就整個放鬆睡,隔天睡到自然醒(中午),接著吃完午餐就回程


好吧!以上純分享



。台南。安平老街&森茂碗粿



。台南。住宿- 1967時尚會館






※每個人使用方法與感受不一,個人使用感受僅供參考,實際效果依個人為主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