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中現在最夯餐廳就是這間了,老娘攜家帶眷來朝聖(簽到)


備長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48號

電話:04-245263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30

備長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粉專




這家位於逢甲福星北路,距離逢甲商圈很近,如果外縣市來旅遊,建議中午可以來這用餐,晚上再戰商圈美食
老娘特地照了店的外牆,因為剛到目的地上面寫著前行至福星北三街右轉...我們就鬼打牆開車一直右轉重覆轉了5圈...
沒錯!整整5圈一直看到虎徹職人拉麵的店,就是沒備長 



最後我們準備放棄時,老娘脖子一轉,看到上天給我指示⬇️⬇️⬇️這小小的扛棒拯救我們這一家



對!外面那面牆太醒目了,老娘一直看那面牆,卻沒注意到周遭(目小)

所以當你看到那面牆時,就是目地到了(別學我一直轉,那是虎徹的指路)⬇️⬇️⬇️門口



▼在入口處旁茶水可以自行飲用(這應該是給排隊人飲用的吧?!)



▼門口還掛著一生懸命營業中



▼這應該是以日式居酒屋為概念設計,讓人有種來到日本錯覺





▼一樓座位不是很多,所以來的時候建議可以打個電話預約

這天我們11:40就到了,所以我們是第一組人客吧!(有種包場的FU)但沒多久就來了許多客人,將近客滿狀態



▼這裡廚房是開放式的,旁邊還有座位,愛居酒屋氛圍的人客可以坐吧檯體驗一下







廁所在二樓,老娘隨意拍一下,這裡座位就比較多,平日好像沒開放,但家庭聚餐人比較多時應該是在二樓用餐吧?!



▼這裡是使用備長炭,所以連水也暗藏玄機(裡面真的有條炭耶)



▼桌上調味料



喜歡重口味der的捧友,建議一定要加少許的椒鹽(((我的媽啊!!!這調味加下去肉的味道頓時提升不少)))



▼菜單(((我只大約拍而已,其它定食與單點類詳細要自己到店看嘿)))



▼一翻開就介紹備長炭的特色



▼菜單的定食,可單點或選擇套餐





▼這個要來介紹一下,這裡的飯都是用備長炭煮的養生麥飯



飯類跟小菜、沙拉,讓你無限呷到飽(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這是單點類的





▼每個套餐都有附甜點,可以選擇紫米粥或水信玄餅(誠意十足)



先來介紹我們當天點的定食

嚴選霜降牛肉套餐

▼這是一個套餐,有基本小菜、沙拉、肉類與養生麥飯,還有味增湯



一上桌噴鼻而來就是肉香與炭香味,肉的份量也相當多



▼每份套餐都有附沙拉,高的像座小山高麗菜絲、入口幾乎即化的馬鈴薯,

旁邊一小陀黃黃的(我忘了問那是啥?)它裹著百香果醬汁,吃起來脆脆的,十分開胃,
調味是自己加旁邊和風醬調味,沙拉吃不夠還可以再續



▼這小盤不是啥豆腐嘿!!!講出來會嚇屎你,這個是固體醬油是醬油!!是醬油!!這是醬油啊!!!(好神奇)



▼要趁肉還是熱時,把它放在肉上,它會慢慢地融化接著與肉合為一體



第一份霜降牛肉定食就讓我家戰力破表(真的很美味)

原本以為碳烤過的牛肉會乾澀,不!!!!老娘錯了!!它是鮮嫩多汁的,而且醬汁緊緊巴覆著牛肉

加上那固體醬油(超級加分)那一盤肉對我家而言是不夠的(早知就多點幾份)

看我家小隻嘴角就知道一口咬下肉汁在嘴巴爆炸的痕跡



一上菜我家就像難民一樣,2分鐘完食一個定食(真的餓了咩)



幸好上菜速度蠻快的,接下來繼續再戰

霜降豚肉套餐

霜降豚肉又稱松阪肉,每頭豬只能生產出約兩片的松阪肉,所以也被稱為「黃金六兩肉」,代表它的珍貴

沒錯!!!在這不但可以吃的到而且肉量超大份重點才270元!!270元!!!270元!!!超便宜的啦





肉是沾
味噌沾醬,胡麻的香氣加上碳烤過的霜降豚十分對味

喜歡重口味der,可以灑上少許的椒鹽,讓口味更多層次



套餐附的小菜,



讓我驚豔的是,每個套餐肉類底下,都有這具有保溫效果的黑色小石頭

是的(推眼鏡)簡單來說,烤肉肉最怕跟你裝熟外,也很怕對你冷吱吱,因為冷了,肉就硬了(哈)



這個霜降豚套餐,我家小隻一人包場(姐就是霸氣)

老娘僅分食一塊肉,瞧瞧她吃的多開心,但下一秒她卻嚎啕大哭....

只因為莞荽夾了她一塊肉.......就一塊肉...



她一直哭著她吃不夠,不要給莞荽吃,哭到其他桌的客人一直回頭看我們((((好丟臉啊)))))



最後由親切的服務員拿出糖果給小隻,她瞬間秒安靜(真想給她巴蕊,這孩子也太現實了吧)

好吧,好不好吃看孩子反應就知道,老娘現在嘴巴還會回味那帶著微微油脂與碳香味的松阪肉(回味)

最後老娘餐點終於來了(激動)


備長串燒盛和套餐



若跟老娘一樣喜歡串燒的,可以點這份,很超值



吃之前擠些金佶來提味,



其中老娘最推是明太子雞肉串與麻糬培根串

小隻吃那根是花枝天婦羅串(她食量很驚人)



這是後來加點的麻糬培根串(要趁熱吃)熱熱的吃,那麻糬簡直是棉花糖啊!!

入口就化開,搭配微鹹培根與起司,簡直是殺手級的串燒

是滴,我家小隻自己嗑一支



單點的草蝦



我覺得烤有點乾,但蝦肉很是很彈,還蠻大隻的



午仔一夜干


激推

午仔魚肉質細膩,油脂豐富(魚就是要吃有油脂才會好吃)加上特調的醬汁十分入味,

連抓魚的林先生都直誇好呷!這尾莞荽一個人吃光光(愛吃魚)



鮭魚

我覺得吃起來肉質有點乾,應該說是這尾油脂較少,但莞荽一樣很捧場,一個人又默默吃完它



最後甜點


水信玄餅

這是日本曾最夯的甜點,之前我本來想自己做,但材料買了,卻沒動力(懶)



所以還是直接來吃比較快,透明如水晶,入口即化

搭配黃豆粉與黑糖蜜,多層次口感真的是視覺與味覺饗宴

難怪會風糜日本成拍照新寵兒,我家小隻一樣完食



紫米粥

雖然是套餐附的甜點,但一點也不馬虎,

紫米紅豆燉煮軟爛很好入口,淋上鮮奶油,一點也不會過甜,算是完美結束



最後看到櫃台放有虎徹的名片,老娘才驚醒!!


原來是同老板啊!難怪牆壁上會有虎徹與備長



桌子還有薄荷糖唷,如果怕口氣重的,就來一顆吧!



【食後心得】

整體上覺得這次點的套餐很超值,若愛吃豬肉的,可以+50元加量

肉真的好好食啊(轉圈),只能說那醬汁跟師傅烤功好賽雷啊

午仔一夜干,一定要點啊(猛點頭)等下次有二訪,再來挑戰不同的餐點(握拳準備




※每個人使用方法與感受不一,個人使用感受僅供參考,實際效果依個人為主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