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煮出一手好菜,除了廚藝精湛外,鍋具也是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其器,我家廚房好幫手-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


代言人是我最愛的曾國城,西華顛覆一傳統般黑色塗層的刻板顏色

創造多色彩的表層,鍋子不含PTFE,既環保又無毒,健康煮、健康吃。





這是28公分炫麗紅,顏色非常漂亮,對一般小家庭來講,28公分的鍋身是最恰到好處的!





瞧瞧這一體成型的鍋身是美國福華Halo  3層頂級塗料製造,手把是高級電木,採用流暢的線條設計。



隨鍋還附不沾鍋使用說明,真的很貼心。

看完使用說明後老娘才知道,原來我以前使用方法都是錯誤的




 

【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特性】

100%不沾,不必先熱鍋,冷鍋冷油可使用,不放油亦不沾,無油煙、好清洗,

可用棕刷清洗,是最健康的環保鍋。


 
【不沾鍋使用方法】
 
新鍋使用前,先用清水或洗米水半鍋在鍋內煮沸,用棕刷刷洗乾淨再擦乾水份,

小火將鍋內加熱,倒入少許食用油,用紙巾塗抹均勻即可使用。




鍋子清洗後,用紙巾擦乾水分,倒入少許油,

炒青菜時,油下鍋後即下爆香料,香味散出後,菜下鍋加入少許水,

蓋上鍋蓋,待鍋邊冒出蒸氣時,加入少許鹽攪拌一下即可。




放上半顆高麗菜綽綽有餘,少許的油就能煮、中小火無油煙,炒完不沾效果真的很棒! 

鍋身用冷水輕輕一沖就很乾淨了





look! 炒出的高麗菜還保有脆度、甜度,養份不流失!





再來看一般難煎的蔥花蛋,輕輕一鏟起不會破耶,蛋皮完整外又薄透,簡直是太完美了





無奈我家盤子沒那大  只好將它對折再對折 ( 笑 ) ,難得煎出這完美蛋皮說....




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真的很好用! 乾鍋炒菇菇也不沾黏,來煮個菇菇濃湯呗!






 

 

食材

 


 
  

蝦仁/4尾   沖泡式濃湯(起司巧達濃湯口味) 2包   好菇道雪白菇/1包

 
 

調味料

 


 
  

鹽/少許   黑胡椒粒/少許   巴西里末/少許
 
 

作法

 

 
  
1.乾鍋加少許黑胡椒粒炒香雪白菇。
 
2.冷卻後用調理機打碎炒好的菇打成汁。
 
3.起滾水鍋倒入沖泡濃湯後加入菇汁,熬煮至滾即熄火。
 
4.撒少許巴西里粉及少許鹽,再將蝦仁擺盤即可。

 



超簡單又好喝,濃濃菇香氣全鎖在湯品裡,一口接一口簡直欲罷不能









我家最常出現的麵筋炒肉絲,過程中完全不使用油也不會沾黏喲




 

 

食材

 


 

 豬肉絲/適量   土豆麵筋罐頭/1罐  蒜苗/1根   蒜頭/適量

 

 

作法

 


 
 

1.先醃好豬肉絲。醃料如下:少許醬油、米酒、黑胡椒粉、蛋白、地瓜粉、沙拉油,適量抓醃約5分鍾。
 
2.切好蒜苗、蒜頭備用、打開土豆麵筋罐頭備用。
 
3.炒香蒜頭接著加入醃好豬肉絲拌炒至熟,接著加入土豆麵筋大火快炒到醬汁微收乾,起鍋前再加入蒜苗約炒1分鐘即可。
 
4.因每牌的土豆麵筋罐頭鹹度不一樣~ 若不夠鹹再加點醬油或香菇蠔油調味即可。

 





層層遞疊的口感、嚼得出豬肉土豆麵筋香氣,滑順度還在入口香味撲鼻,

唇齒留香,讓人回味無窮,是種停不下口的好滋味。









一般煎魚時都用加點鹽來防止噴油及魚皮黏鍋,但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只要冷鍋倒入少許油


蛋或魚或其他易沾黏的食物即可下鍋,

再開火一起加熱(魚下鍋請先用紙巾抹乾魚身水分,可減少油爆產生)

請用中小火因不沾鍋導熱快,不必用大火
 


瞧! 簡簡單單煎出完美的魚身,骨肉也不分離,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今天我家的晚餐全都是用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作的喲!

不但省時又省油又少油煙,簡直是我這個家庭煮婦一大幫手




 

 

【注意事項】
 
(1)勿空燒,長期的空燒會導致鍋子中間平底部份變凸,不沾效果變差,冷鍋下油使用才是正確。
 
(2)勿高溫時沖冷水清洗,這樣會縮短不沾鍋的壽命,最好是先沖鍋背,使其降溫,再倒入少許水於鍋內,用棕刷順著鍋緣往中央刷,這樣才不會造成鍋緣卡油垢,變成難看的咖啡色。
 
(3)勿常常蒸食物,偶爾尚無大礙,常常蒸鍋子容易變色,如果不小心蒸到水乾,不沾效果會破壞,所以盡量避免。
 
(4)勿常用不沾鍋煮食麵類食物,因麵裡含鹼,容易破壞不沾鍋效果,如果要讓鍋子長期好用,請盡量避免。
 
(5)太硬或太尖銳的食物,如蛤、雞骨頭,盡量避免炒以免刮傷鍋子。
 
※如能注意以上五重點,不沾鍋的使用壽命自會延長。
 
※鍋子外面有卡油垢,可利用鍋子餘溫用美國菜瓜布泡濕沾清潔劑刷洗即乾淨。


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