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ic7982049.jpg

小時候我老木常煮過芋頭米粉湯給我們這群屎小孩吃,小時候不愛呷!長大了卻無限回味....

人啊!長到一定年紀後,卻開始懷舊開始尋找兒時記憶,但已經(((瑞凡!!我們回不去了啊!!)))))

 

【食材】芹菜/2根(一半切末、一半切段)    芋頭/1顆   絞肉/600G  

【配料】紅蘿蔔絲/少許  香菇/數朵  蔥段/2根  蝦米/適量

【調味】鹽、糖/各2茶匙  油蔥酥/1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初芝-冷壓芝麻油/適量

P1150634.JPG

【作法】

1.芋頭切塊狀,油炸後,起鍋備用

蝦米、香菇洗淨泡水備用

P1150632.JPG

2.加入絞肉後,倒入少許的芝麻˙油,炒至稍微恰恰

(絞肉若是肥瘦各半就不用放油炒,炒出天然豬油香)

P1150633.JPG

3.接著放入蔥段與香菇、蝦米爆香後,加少許的米酒

(我是用鈕扣菇,若是大朵乾香菇要切成絲比較好入口)

※ 注意!!!泡香菇的水不用倒掉嘿!!胎胎

P1150637.JPG

4.加入炸好的芋頭,加水至蓋過食材(最後米粉會吸湯,建議多點水)

P1150638.JPG

5.把香菇水也倒進來,加入鹽、糖/各1茶匙調味(看自己口味增減)

P1150640.JPG

6.水滾後下米粉與芹菜段、芹菜末、油蔥酥、香油、紅蘿蔔絲,再灑入白胡椒粉、鹽調味

P1150642.JPG

米粉熟後就可以起鍋開始吃了 若要放置一段時間,記得要把米粉撈起來另外放

不然下場就跟我這碗一樣(為了拍照).......湯都被吸光光啦!!!瑞凡~~~真的回不去了!!!(超愛演XDD)

foodpic7982050.jpg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