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但可以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一場小擦撞,老娘被獅子大開口77萬(囧)





就簡單說起吧,某天我與車禍女發生摩拖車擦撞
她無外傷,但喊屁股痛。老娘則是左腳擦傷與扭傷

​​​​​​總之車禍女趁我報案時,自行騎車離開了,老娘當時也不知道她這樣就涉嫌肇事逃逸。
因為警察也沒跟我講,之後事過約二小時,車禍女自行叫救護車了。
​​​​​​好了,這期間老娘找她和解她不肯,還跟我說不需要我賠錢。幾次和解碰壁後,我就不強求了。

就這樣過了一年半,她開始打電話給林先生,說她開刀及無法工作一年,我們打算怎賠償?!
我是當事人不找我,卻三不五時打給林先生要錢...

某天她打家用電話被我接到了,開口就是要錢
我問她有收據嗎?醫生有開證明是車禍引起的嗎?
沒工作,那你薪資轉帳跟在職證明可以開給我嗎?(沒憑沒據地開口就要我賠錢?!這是哪招?)

沒有,她不肯給,然後一直破口大罵老娘撞人不賠錢...
老娘就跟她說,在還沒釐清肇事責任歸屬前,你不能一直說我撞你,而且要錢總要給我看收據吧!
車禍女顯然聽不懂,又大罵後掛老娘電話(拎北就討厭人家掛我電話了)




原本以為她隨便亂亂就沒事,結果她竟然在民事追溯期最後3天去法院告我.....







直接跳到第一次開調解庭(很重要)

第一次都是先調解,調解不成功才又有後續

一到調解庭,見到一個大叔,看到他,老娘就想放個香爐在旁邊,因為他身上掛了一堆佛珠...(你是罪孽太深嗎?!所以掛佛珠保佑嗎?!)

一開口就說,你們相信因果嗎?在茫茫人海中,就為什麼你們二個發生擦撞,這就是因跟果.....(拜託!!一路開車來這老娘是來聽你說因果的嗎?快講重點好嗎)




接著他拿出車禍女的訴狀,然後說「她要求你賠償77萬,你同意嗎?」
(三小??77萬?!拎北沒聽錯吧?!只是小擦撞,摩拖車只有刮痕,你沒外傷狀態下要求77萬?)

我當然說不同意,結果大叔就說「她的確是開刀,也是沒辦法工作,那你肯賠償多少?」

老娘就問,確定傷是車禍引起的嗎?我可以看收據明細嗎?
大叔不鳥我,開口就說那一半,35萬?
(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什麼都沒看到,憑什麼要我賠那麼多錢!!)

大叔又降價,那你願意賠多少?10萬?5萬?最後喊到3萬?
老娘只回幾千元我能接受,大叔問9千?8千?

拎北回我沒錢,5千我考慮,不然給法官判好了,這樣最公平。
(不是不賠,而是老娘問是不是車禍引起才開刀的?不回也不給看,我為什麼要答應這無理的要求)

大叔似乎很不高興,就跟我說我還沒誠意,所以雙方就破局了。(因為事先有問過友人她叫我不用理會這調解給法官直接判!超感謝指導,不然老娘可能會傻傻被唬)
車禍女又開始大罵『你看!撞到人就一句我沒錢,就不用賠嗎?如果撞死人的話,那是不是也可以不用賠錢!!』

還扯一堆我沒說過話出來,說我一開始就不跟她談和解,說我一開始就說撞人不用賠錢之類鬼話。
企圖博取大叔同情,老娘聽了當然很火大,但我還是冷處理跟她說講話要拿證據,別亂說話。

好囉!顯然大叔很不爽,就說那調解沒共識,你們再開庭處理吧!

事後老娘才知道原來調解大叔只看收據但不看醫療是否相關車禍,而且只說沒薪證叫她補
這樣就要老娘賠錢...超想來個迴旋踢一腳踢醒那香爐大叔
(給拎北醒過來!!)













過幾天我又收到法院通知,這次是開辯論庭(囧)

這次寄來通知包括車禍女的醫療證明與明細,老娘看了差點白眼翻到101那麼高了

因為請不起律師,所以得事先做好功課

先來說明細好了

住院費用        2647元
手術費用    321636元
門診費           7852元
交通費         30000元
看護費         50000元
薪資損失    360000元(12個月X3萬)



光手術費就32萬加上薪資損失36萬....就68萬多   



好!就依照醫療收據一項項的來解讀吧!

先從薪資損失來說,醫療證明只有出院跟回診一次上面有寫宜休養2個星期
請注意!!其實這些都可以要求醫生寫的所以僅參考罷了
若她硬要凹無法工作,但醫生只叫她宜休養2張證明共4個星期
(你是憑什麼一年沒工作?!!叫你宜休養,你就休養一年算老娘的嗎?!)

重點是,因為是小村莊,所以沒有秘密可言。
連她老闆都證實她車禍後還馬上回去上班,但事後她跟老板說要做別的工作,自己辭職了...
所以車禍女想辭掉的工作算在老娘頭上,當然她也拿不出在職證明跟薪資年度證明出來
老娘就跟法官說我要求薪證(沒機會讓你重練!!)

至於看護費用


※看護費用也是要有醫生證明所需才能要求這條費用好嗎

至於交通費呢?!她一樣沒收據(真不知她在想什麼?!沒收據就隨便開口要3萬)

手術費...........
這點真的讓我很頭疼!剛看病歷時老娘真的看不出開刀跟車禍有什麼關聯
因為她出院後2星期回診單上寫經評估後宜在家休養2星期
但她看完診後就馬上去南部跟北部狂玩幾天,還打了卡...(留了證據給我截圖)

好了!這不是重點!因為只要跟醫生喊那裏痛都是還可以回診的,所以病名才是關鍵
老娘看到她玩回來後的幾天去求診說她背部很痛
(這已經距離車禍一個月了)
醫生當然也不知道你去玩嘛!!所以硬要凹背部很痛是車禍引起的極有可能

撇開這些不說我們先來看病名  胸椎第12節及腰椎第1節壓迫性骨折

看到這老娘想說這摔得不輕吧!胸椎跟腰椎都骨折了?
但是現在是數位時代,老娘就估狗一下病名

跑出一連串的戲劇化的翻盤




骨質疏鬆症所引起的叫壓迫性骨折,而常發現在胸椎第12節與腰椎第1節......

所以車禍會引起骨質疏鬆症?!(囧)這太誇張了吧!!!
好吧!畢竟是估狗出來的,我們也不是醫生,所以我就請法官發函至醫院,詢問因果關係...

開庭千萬別害羞,要悍衛自己權利,不然很容易吃悶虧的

好吧!在沒收據跟因果關係出來前,我覺得說什麼也沒用,所以就提出一些改質疑的,然後看著車禍女上演著悲情據給法官看(她真的很愛演!!我都想頒個最佳女主角獎給她了)




如果跟我一樣請不起律師的請要事先做好功課

辦論庭就是你自己個人對對方任何質疑都可以提出

提出後對方要他自行佐證並拿出證明(收據或人證..等)

一開始我就先請法官幫我調閱她病歷,看是否有舊疾然後趁此機會來開刀

接著請法官請醫生證明他開刀的傷是否是車禍所引起的?是否一定必要開刀?
(反正你有疑問就放膽去問)

但,老娘提出為什麼車禍女事後一個月才驗出啥碗糕壓迫性骨折時.....

法官是這樣回答老娘的
因為有些傷是車禍當時沒辦法一下驗出來的
(是這樣嗎?!住院一星期驗不出來,隔了一個月才驗出這未免太牽強了吧...)

接著請法官發函問醫生是否必要開刀?
法官是這樣回答
開脊椎是很大的手術耶!!有誰願意開刀啊!!這是一定要的!不然醫生不會開刀
(所以?!法官你是醫學系的?!你能替醫生回答?!如果是舊疾呢?!他順便開刀算我的...那我要算法官的嗎?)

老娘深深覺得此時法官完全偏袒車禍女....但說什麼也沒用!!只能等待醫生開出證明了


你以為你是車禍是中頭彩嗎?!就此順便賺一筆嗎?!
雖然還沒宣判,但是車禍還是得照肇事比例來賠償的,所以不可能真的賠77萬

在此!!老娘以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

第三責任險很重要!!(老娘事後保了)
因為保了就不用看對方臉色全交給保險員就好

還有!!車禍無論是小擦撞或是多小的傷都要報警跟驗傷
然後不能離開現場,最好不要相信對方說什麼
因為最後她還是會翻供跟辯解
也不能私下和解,就算和解要對方放棄民、刑事告訴。

最後給貪得無厭的車禍女

你今天是與老娘擦撞,不是跟郭x銘擦撞

77萬...拎北燒給你比較快

你跟我說一句"人在做,天欸看"
好吧!我就看天怎收拾你,別以為講話都不用負責任
老娘深深相信,滿嘴謊話的你報應馬上到(快點到 快點到 快點到)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你快得到報應吧(氣)




後續等開完庭再來分享



小車禍被獅子大開口(中)


車禍肇事逃逸告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