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如我之前說的煎魚的撇步就是要不沾鍋,不沾鍋除了省油外,不易燒焦、黏鍋等優點,

是許多家庭煮婦煮菜時的好幫手,所以選擇不沾鍋的要領就是要耐刮、無毒、好上手


這次來分享來自瑞士MONCROSS  的湛藍鈦石不沾鍋具組

鍋的表面使用鈦材質,烹調時不會產生或分解危害人體的氣體或物體,安全而且不含重金屬

重點是超輕量,我拿起鍋後整個很驚豔

因為這是我拿過最輕、最空氣感的鍋具了(((不說謊)))

湛藍鈦石不沾鍋具組3鍋2蓋共5件組,說是湛藍,我倒覺得像蒂芬妮藍很有時尚感

首先分享菱形煎鍋    材質:鋁合金、鈦      尺寸:直徑16cm



因為是小鍋,所以適合煎荷包蛋或是鬆餅...等

或是烹煮早餐,還是有時煎豆腐之類;不需要用到大鍋,這小鍋就很實用



鈦石炒鍋   尺寸:直徑32cm  材質:鋁合金、鈦 

鈦硬度高,比一般鍋具更耐刮耐腐蝕,除了加熱快、導熱均勻,不沾效果佳

少油即可烹調,尤其現在講究少油、少煙的健康料理。

適用於瓦斯爐、電爐、電陶爐及鹵素爐

所以就算沒有瓦斯爐的外宿族也可以輕鬆用電爐來烹煮



鈦的密度非常高,所以表面不易結垢,

而且鍋身一體成型、無接縫處,不藏污穢外還很好清洗



我覺得家裡一定要有一把深底炒鍋,無論家庭人數多寡

因為深炒鍋的萬用比起一般平底,還要實用多了




將鈦石不沾炒鍋倒翻,這樣比較看的出來這鍋真的很深



每鍋都附有一個強化玻璃材質的鍋蓋(除了菱形煎鍋)



鈦石不沾湯鍋  尺寸:直徑24cm  材質:鋁合金、鈦

這湯鍋我超愛的,因為湯鍋最好就是可以一鍋到底


瑞士MONCROSS湛藍鈦石不沾鍋具組全部共通點就是一體成型,好清洗又很輕量



鍋身與鍋底的細節



每個鍋面都用岩石質感加上湛藍清爽感來表現鍋具



隨身都附上說明書,除了一般使用方式與保養根注意事項外,底下還有鍋蓋組裝方式



沒錯!這鍋蓋是要自己組裝的,照說明書放置上蓋,然後鎖上螺絲就可以了



好了!先來開鍋!!

第1次使用不沾鍋前,先裝8分滿的水煮沸讓鍋內細孔張開,水滾後再把水倒掉,

擦乾後,餐巾紙沾食用油將鍋內擦拭1遍讓細孔吃油,這樣除了清潔外還可以順便保養

如果懶得開鍋就用一般洗碗精先作清潔,再使用;當然要記得用海綿來清洗嘿!!



其實我用不沾鍋時幾乎都是沒放油,因為不沾鍋就是要用它的特性咩!



利用不沾效果來逼出雞肉的油脂,然後再來拌炒;這樣不僅健康外,食材也充分純粹原味



這鍋真的很輕!!!老娘一手拿相機,另一手還能輕鬆拿起整鍋,
因為是深炒鍋不易噴出食物,還能盡情的甩鍋,享受翻炒快樂




因為質量超輕加上一體成型清洗起來,也不會覺的費力



除了煎跟炒外,還能燙青菜



一鍋抵多鍋,煎煮炒炸都可以,所以我才說深炒鍋超實用



鈦的加熱快、導熱很均勻,所以炸出來的魚都呈現金黃酥脆

而且鍋夠深,不用怕油噴的到處都是



接著來分享湯鍋,除了一般煮湯,我最愛就是一鍋到底來燉肉了

首先將五花肉放入湯鍋,無須放油,將五花肉片煎出油脂



接著將配料切好



再放入調味與配料一起拌炒



最後開小火慢慢燉煮至肉軟嫩,這樣一鍋簡單紅燒肉就直接上菜

也不用另外再拿餐具來承裝



最後附上實際使用的影片,老娘順便分享家常肉燥

 


將絞肉與帶皮五花肉放入炒鍋,拌炒至出油,放冰糖炒出糖色後

倒入油蔥酥與胡椒粉,炒至香味出來,再倒入醬油拌炒至入味

最後將炒好的肉燥倒入一般小湯鍋,加適當的水(蓋過肉燥一點)與二大匙米酒

放大同電鍋外鍋一米杯的水,待跳起即可,或是直接用炒鍋燉煮也可以。


呃...老娘第一次實拍,因為是自拍,所以有點晃跟手忙腳亂的,別介意嘿

而且又要拿調味又要炒還要維持鏡頭拍到食材...真的很難








【產品資訊】

固鋼官方網站




固鋼粉絲團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