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娘的鍋子淘汰率很高,原因出在我家林先生

像這個鍋子,享年二個月(阿彌陀佛)



這是某一天林先生半夜偷煮紅蟳下場,紅蟳在鍋子裡作最後的垂死掙扎刮了我的鍋,

重點是,拎周罵沒吃到那隻蟳還損失一個鍋(氣)

這個鍋還是掌廚的狠貴,雖然是得獎來的,但心還是很倘血

不沾的平底鍋就是這樣,一但有刮痕就得淘汰

後來想起美國格友怡芳說生鐵鍋很耐操又無毒,當然,LE CREUSET我買不起

所以老娘就想到快炒店的鐵炒鍋,用一樣都是鐵鑄鍋的概念上網尋到這阿媽牌生鐵鍋,

平平攏是生鐵鑄造的,只是他沒揚名海外罷


上網訂購沒幾天就收到了,當老娘開心打開箱子後整個傻眼了

老板你有事嗎?!



為了拿鍋子還撈了很久,撈起來以為是把手,拿起來卻是用完的膠捲...



想到還要處理這堆垃圾老娘有股想飆髒話的衝動


算了,老娘我學佛的,我佛是慈悲der


開箱吧!我買的是33公分炒鍋,

這家阿媽牌的鍋子很屌,從菜市場起家還自創品牌起來,



這是老娘另加購的(湊免運)



這個是鍋子組附的,那個刀是飛機牌的(這名字取的真好,永不忘)



當初會選擇買阿媽生鐵鍋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網頁上有強調會事先幫我們開鍋、養鍋、潤鍋抹過油,下面是開鍋後的藍光



他的把手有分原木跟電木把,因為電木把一點也不時尚所以我選原木的



老闆在網頁上一直強調,純手工作鍋、秉持健康為原則:「鐵鍋零鍍膜、無烤漆、耐大火、無毒素,天然ㄟ尚好。」

當然他鑄鍋時我看不到就姑且相信他一次吧!

33公分的炒鍋其實不大(當初應該買36的)
但鍋很深,手把還有阿媽的商標,​還真有濃濃古早味的FU



把它翻面,​深鍋這樣就看的出來吧,有點像龜殼

重量不輕哦!有點小重,但生鐵鍋不都是這樣嗎(應該是吧!)



猜猜這坨是什麼?



答案是鍋蓋,他鍋蓋是要另外加購的

我只能說這老闆肯定副業是做資源回收的,不然哪來這多垃圾



他連鍋蓋都有商標,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可見他很用心在經營



連保固卡都有了!不得不站起來掌聲鼓勵一下(啪!啪!啪!)

但,講重點!!這卡有跟沒有一樣

因為鍋子要還原處理寄回要附上150元的物流費加上寄去的費用=300元,

這個鍋也才750,這樣運費我寧可再買新的


但幸好他有教鍋子還原法,所以自行還鍋就可以了鍋子還原法


配件壞了也是要支付物流費90元來回共180元,除非是到他擺攤地方更換不然都要付運費

最後一點讓我笑了,一年以上或是遺失保固卡
維修服務每鍋處理費350+150(運費)+150(寄去的運費)=700

那乾脆就直接買新的就好!何必這樣搞工寄來寄去的




買這炒鍋因為老娘看過中華一番,所以老娘想化身為小當家大火快炒

但是悲劇來了!一放下絞肉就黏鍋了

啥米完全不沾,我看是完全沾鍋吧!!



而且連煎個蛋都會沾黏跟焦掉,

難道老娘的命運就是如此這一生只有用平底鍋的命


拎周罵就是不認輸
詢問捧友才知道要大火開鍋後(大開約開一分鐘)再塗油重新養鍋

接著捧友A叫我直接拿鍋去炸東西
這樣養鍋最快!(在此感霞捧友A)

老娘連炸個7天鍋子整個呈現光亮起來!

最後煎蛋也完美無缺不沾(得意)



連炒絲瓜也不會屍首分離(歡呼)



好吧!使用後的心得就是養鍋手續不能少,過了這關!你的前途是光明的

現在老娘享受大火快炒的快感而且洗鍋也不用小心翼翼怕刮傷它

用了一陣子上手後
火侯控制得好炒出來的菜都很美味因為多了鍋氣咩!

以上分享給有需要的捧友們






【產品資訊】

阿媽牌生鐵鍋拍賣



阿媽牌生鐵鍋粉專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