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玫瑰疹


玫瑰疹是病毒感染引起,以第6型及第7型人類疱疹病毒最為常見,好發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身上。
因其為玫瑰般色澤的疹子,因此命名玫瑰疹。
由於出生6個月內的嬰兒,體內有來自媽媽的抗體保護,所以較不容易罹病
但是當嬰兒6個月大後,其體內原有抗體減少,發病機會隨年齡增加而上升,發病尖峰期以6~15個月大的嬰幼兒最常見。

是的,我家莞荽得了玫瑰疹。剛開始我以為她是天氣熱…頭才燙燙的,接著晚上身體也開始發熱。

但因為她的活動力仍良好,所以我遲遲未幫她量體溫。直到她要睡覺時,我才驚覺怎還是那燙?

幫她量了體溫...暈!!39度!!急忙送急診,當時醫生大約檢查只說可能感冒,開了退燒藥跟塞劑就讓我們

回家休息。怎料燒退了沒幾個小時又燒…隔天又送急診!!請醫生驗莞荽尿跟再詳細檢查。結果醫生說檢查

都正常,應該是玫瑰疹!要我們別擔心,過約3天就會退燒然後就會長疹子出來。

後來的這3天,都處於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狀態下。只要超過39度,我們就塞退燒

(還曾到40度哩!嚇到我了)就這樣…3天過後,莞荽完全退燒了!

疹子也陸續長出來了,疹子長約2天就退了!醫生說這不會痛也不會癢,所以無需抹藥。

好了~這經驗就是告我們!小孩2歲以下如果無故發燒,活動力良好、胃口也良好、燒了又退又燒的話

請不要緊張,請先到醫院請醫生檢查~接著請他驗尿!如正常的話,大部份應該都是玫瑰疹。

小孩燒了又退又燒~真的讓身為老母的我很心疼,但這是出疹前正常的現象,所以別太擔心。

現在的莞荽退疹子後~又開始"邱"(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