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請恭喜我 我漸漸快脫離人肉背包了!! 歐耶!

經過我長年來的努力
( 呿! 明明才1個月) 終於改善小隻黏T T 了。




原來我家小隻是處於「分離焦慮」時期,

何謂分離焦慮?

所謂「分離焦慮」,我們不難就字面上的意義去了解,其指的就是當孩子離開父母親或親密的照顧者時,所出現的負向情緒表現。依據一般的發展時序來看,寶寶出生時仍沒有主體感覺,「自己」只是這個環境中的一部分,不論被誰抱著、照顧著似乎差異不大

然而到了6~8個月大的階段,寶寶開始體驗環境與主體的差異性,注意到與他人之間的連結,並能感受來自於媽媽或照顧者的愛、關懷與注意,這個時候寶寶對於與主要照顧者的分離會感到不安、擔心、無助,這種對分離的焦慮感受,大部分會持續到2歲半至4歲之間而慢慢淡去。

 

極少數孩子的分離焦慮歷程比較短暫,這多半與環境刺激的特殊性有關,例如家裡是做自營生意;不過,也有部分孩子曾在分離過程中經驗創痛感受,導致分離焦慮持續的時間特別久,甚至演展成個人對環境、未來的不安全感受。


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這協助寶寶遠離分離焦慮.


這些是可以改善的,

現在,我每天都固定時間帶她們姐妹倆去散步,漸漸的小隻看的世界也寬了,





不再對陌生人狂哭、不再一直要我抱很好! 有進步,



 

但偶爾還是會發生突然的抱抱....下面那張就是硬要我抱,結果拍出這猙獰的臉(笑)

 

現在比較懂事的小隻偶爾還會上演的友孝小女孩兒的戲碼,

 




希望再過不久,老娘就可以徹底擺脫這人肉背包了! 歐耶 !! 











 
現在小隻會做什麼?

會試著讓她看的順眼的陌生人抱抱、會拿起我手機講外星語

會表達她的不滿,會自己拿起棉被自己睡覺...老娘完全不用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