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上來寫日記了  就從3月23那天說起吧~

懷孕9個月了~預產期在3/30  我一如往常的吃.喝.拉.撒.睡

 
就在3/23那天我去上廁所 這是傳說中的落紅嗎?我不慌不忙的洗起澡來

 
然後告訴林先生:老公~我要生了!!結果林先生很緊張的說:那走吧~來去醫院

 
我就說在等一會兒~因為還沒陣痛餒!就這樣一等就等到3/30號還是沒陣痛

可見小鮪魚太愛在我肚子裡了  都不肯出來 到了30號預產期了 只好催生了

首先去待產房 護士小姐會先幫你打點滴跟拿催生藥  每一小時吃一次 然後令人害羞的來嚕

 
她會細心幫你刮體毛((這就算了   還要灌腸  我的媽啊~真讓人尷尬

 
當然  還是讓她灌了  接下來就不多說了  灌了腸還能幹嘛 當然就在廁所.......

 
一切就續後  就躺在床上開始待產了  一小時吃一次藥  吃到半夜  一點要生的感覺也沒有

 
護士小姐就說:別擔心  每個人體質不同  有些人幾個小時就生了 有些人要1~3天呢!!

 
隔天31號早上  我仍沒要生的fu  就叫林先生買早餐給我吃  結果吃完早餐沒多久

 
我開始陣痛了而且是越來越痛  痛到我大吼大叫 還歇斯底里狂吼我要回家

真的很痛  後來羊水破了 我撐不下去了 直叫護士幫我打無痛分娩 接著護士就幫我打了

 
10分鐘後...我生了  真的很無言....因為白挨了無痛分娩的針 打了針要等30分鐘才會生效 
 
我還等不到30分就生了 然後還要自費6000  只能說  我生的太快速了

這是我家小鮪魚  剛出生就有濃密的頭髮   多到可以夾髮夾了 



瞧瞧林先生 一臉開心樣



我也抱抱我家小鮪魚  當然不露臉...因為肥到我不想照臉害怕面對癡肥的我


結果  我家小鮪魚 像極了林先生 ...   



接著要告訴各位想當準爸爸.媽媽  我懷孕到生產心得

1.懷孕別想說大吃特吃 否則後果就像我一樣 胖到自己
可以的東西 我大約說明一下
牛肉 (我在9個月初產檢時 小鮪魚約1800公克 我嚇到怎會那小 於是乎問了人家  人家說要多吃牛肉才會大 
後期努力衝刺天天吃牛肉 到40週產檢時 小鮪魚已經3300公克了
所以說.....之前懷孕吃的雜七雜八都根本是我自己吸收...害我胖了30多公斤 真無言

2.多吃水果 

3.初期時要多吃葉酸的食物或是食品 ((我是買葉酸食品 一天2顆很方便
   中期時要吃鈣片.補充維他命
   後期時要補充DHA跟葉酸

再來就住院生產包  別像我一開始亂帶一通 帶一堆沒用東西到那...

要依你生產醫院來準備 像我生產醫院是母嬰同室 鼓勵餵母乳 所以醫院不提供配方奶給母親...

但剛生產完 根本就沒母乳阿~真瞎  硬就是要我擠出奶來 結果沒奶 小鮪魚一直哭鬧

後來我們還是偷渡奶粉 偷偷的餵配方奶
生產包的東西如下...
1.產褥墊((住3天一定要的  大約10片 如果勤換的話都夠用

 
2.產後衛生棉跟免洗內褲

 
3.棉被((如果老公陪伴住院的話  請自備小棉被 不然醫院的冷氣吹阿吹~會冷到老公
後來林先生冷到不行 跟醫院租了棉被 1條100押金1500真不方便 所以自備吧~

 
4.我生產的醫院會給碘藥沖洗  所以要帶臉盆來方便沖洗

 
5.嬰兒出院服1套就好 基本上用不到手套跟腳套 因為出院是包著的 所以那些是多於的 包巾倒是真的要準備 帽子的話...我帶了 但是也用不到

 
6.牙刷 牙膏 毛巾一定要的 然後睡衣看個人要不要帶 我是有帶 因為我穿不習慣醫院提供的

 
7.奶瓶 奶嘴 奶粉...都要多帶(看生產醫院有提供配方奶就不用帶奶粉了

 
8.父母身份證..媽媽手冊...健保卡
其他的像溢乳墊阿 擠奶器阿(要生完3天才會有奶 所以帶了也是白帶)當然有些人是1~2天就有奶水了 因人而異 看個人要不要帶 自己衡量吧~

以上大約心得   然後希望小鮪魚長大後 不要像林先生這樣...
我的妹妹啊~~你長大後一定要當個正妹嘿  不要再像你爸爸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