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一樣簡單快速介紹一下;紹興雞是一道讓你家五分鍾見盤底的料理(不誇張)

我家二隻就短短5分鐘吃完這盤跟2碗白飯(實力堅強)來上菜囉!!(食譜遞上)


 

食材



雞腿/2隻  豆芽菜/適量(或用你喜歡的菜,例如:豆芽菜(喂!!還不是一樣) 呃...洋蔥之類都可以)
 
 

調味


 
紹興酒/3大匙   醬油/1大匙  素蠔油/1大匙   烏醋/1小匙  水/半杯(米杯)

鹽/少許   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黑胡椒粒/少許

 

 

作法

 


 
1.起鍋無須放油,雞皮朝下先煎至金黃與出雞油



2.煎的同時順便將所有的
【調味】事先調好備用



3.這時雞肉可以翻面,然後將雞肉撥至一旁利用雞油來炒香豆芽菜



4.豆芽菜熟度看自己喜好
(總之炒好就起鍋放置盤子備用)



5.倒入醬汁於鍋中
(開大火)



6.蓋上鍋蓋在悶煮至收汁
(要注意鍋子別燒焦了)



7.
收汁定義就是醬汁呈現為濃稠然後起泡;這時就可以將雞肉均勻攪拌沾附醬汁

起鍋前撒上蔥花、一茶匙的紹興酒與少許的麻油(或香油),喇喇ㄟ就可以起鍋關火了



8.這盤我家二隻嗑完 幸好我煮好時偷吃一塊,

最後豆芽菜是我一個人吃的
(我是廚餘桶)不過二隻雖沒吃菜,但她們吃了二碗飯(醬汁太下飯了)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