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煮菜前老娘估狗煮茄子方法,什麼招式都有

但我覺得很搞工,先來分享網路煮法

油炸法️浪費油,跳過

抹鹽法️要醃要洗的...麻煩

水煮法️跟我一樣是水煮的,但他是用蒸架或盤子去壓茄子....這是那招啊(囧)

微波法️咳!不是每個人家都一定有微波爐的...胎胎!

清蒸法️要這麼搞工嗎?只不過是一條茄子罷了還要蒸、看火,然後洗蒸架、鍋蓋什麼的...直接出局!

後來自己乾脆用最原始方法(老娘不藏私),煮出來的茄子紫到會發亮(療癒)




來,我的方法很簡單,茄子洗好切大塊狀




起滾水鍋,一定要強強滾那種,加一小匙橄欖油與一小匙鹽

※(沙拉油、椰子油..等)都可以,看你家有什麼油



開中火,三不五時就轉翻茄子讓他均勻受熱,也就是一直讓它翻滾吧!記得要轉,不能偷懶,懶了就GG了

我煮的時間大約2~3分鐘,要看你茄子肥不肥再自行增減時間

最後煮到你要的軟硬度就可以起鍋了,免壓它、免蓋鍋蓋,只要適時翻轉它就可以了



接著等它略冷卻就可以切適當大小



調好醬汁,我的比例是↓↓↓↓↓喜歡香氣多些可以加少許香菜末(莞荽)

蒜末/4瓣   辣椒/少許    醬油/1小匙  黑醋/少許

糖/1茶匙   麻油/1茶匙  水/少許





然後淋上醬汁,讓它吸收一下,就可以吃掉它了



其實我不愛吃茄子,家裡也沒人要吃

會煮這道菜純粹是挑戰一下茄子煮法....還有成就感

但,最後下場是拎北自己嗑完(有股淡淡憂鬱)茄子好難吃啊!!!自己吃掉一條茄子是多恐怖的事啊!!

求心理陰影面積...(我真的很討厭吃茄子)


不過還是要附註一下,其實茄子很營養der,別學我家一樣挑食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醬油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