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蚵仔正是肥美的好吃的時候,我們這邊漁村除了捕魚外,其他大都是養殖蚵仔戶

蚵仔除煮外,其實最好吃就是炸!!我們這邊漁村最愛就是炸蚵仔酥了

酥脆外皮咬下肥美鮮蚵,爆漿在嘴中((((是人間美味啊))))



 

 

作法

 


 
 
1.將蚵仔撒上2大匙的鹽,​輕輕抓洗後,接著沖水(大約來回沖洗3次就可以了)

※別傻傻用什麼太白粉抓洗或是過份的清洗蚵仔....這樣會把蚵仔的鮮味都洗掉啊!!!



2.清洗後倒掉多餘的水,接著放一小匙的鹽與少許米酒醃約5分鐘



3.然後一顆顆的沾地瓜粉,讓他略回潮(粉不用沾太重)



4.油熱後下鍋,這時就不要去翻動他!!



5.等蚵仔炸定型後再翻動



有沒有很簡單?!!炸至金黃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前再放少許的九層塔增加香氣

※蚵仔別炸太久嘿!不然蚵仔會老掉並縮小,而且口感會硬

起鍋後瀝乾油,灑上少許的胡椒鹽就可以開動囉!!

因為以前林先生也是養殖蚵仔,所以再次提醒(((很重要)))

蚵仔千萬別生吃!!就算剛挖好新鮮的蚵仔都是要煮熟再吃,因為海洋弧菌有可能藏在蚵仔裡.....

一般養殖蚵仔的人都知道,蚵仔根本不能生吃,大都燙過或是煮熟再食用....

呃...以前看電視生吃那些主持人...我真替他們擔心(擦汗)
這個祕密被我講出來不知會不會被養蚵仔A打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