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老娘承認這次失敗(囧)但是!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

就是我的失敗!才能分享大家作法

雪鹽燒顧名思義就是鹽和蛋白做成魚的外衣,裹住全魚再加烤,所以魚的湯汁不因加溫而流失

剛好我家林先生抓了2隻午魚,一般午魚我都用清蒸或是乾煎方式來料理

但這天心血來潮我想來個不同der也不算失敗啦!!只是外衣裹得比較單薄罷了!

還是可以吃的到魚的鮮嫩與吸收雪鹽的香氣


 

 

食材

 


 
 
午魚/2尾 (別種魚也可以)

 

 

雪鹽燒

 


 
 
蛋白/4顆(看你的魚的數量,大約1隻=2蛋白)

鹽/1台斤(600g)



 

 

作法

 


 
 
1.魚洗淨後,抹上少許的橄欖油、魚肚塞蒜頭增加香氣



2.將魚放置烘培紙,蛋白+鹽打至全發,然後裹上魚外表



3.烤箱預熱後220度烤30分(如果覺得不夠,再自行增加烤的時間)



外衣若裹得夠,其實可以拿小鎚子將魚敲開(((((我就是要這種快感))))

但老娘拿起調理棒準備來打發蛋白時....拎北的棒頭斷了(兇手是含吉!!他已經到翻箱倒櫃的年紀了)

所以老娘只好用盡洪荒之力徒手賣力打發蛋白

全身肥肉打到都抖動了....蛋白只有小小給它發一點點

加上拎北肌腱炎,手打到快殘廢了,所以就將就這樣裹上去烤吧!

烤完後看到有點傻了( ... 假的,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我還幻想它會膨脹到足以可以用小鎚子打破....所以呢!!算小失敗!!

正確打發後!外皮會像裹了一層厚厚餅乾,雖然小失敗!但魚的鮮嫩還是很好呷!

好吧!現在調理棒也壞了...下次再來做個鹽封烤魚來試試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