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從小有個夢想就是能烤個蛋糕

但是對烘培類或手工類的
根本是手殘


但某一天看到食譜免烤箱輕鬆做出重乳酪蛋糕

於是老娘料理魂燃燒起來


首先把消化餅放塑膠袋壓碎,

接著與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舖到模型底部, 用湯匙壓緊放入冷藏20分





奶油稍微打發,奶油乳酪隔水加熱,然後將所有蛋糕體的材料攪拌一起即可






食譜上面寫冰著3小時就可以食用....

但老娘冰了一整晚還是不凝固








是因為沒蛋糕模我用鋼鍋代替的關係嗎?

冰了2晚後.........一樣液體狀











於是我假掰的把它倒出來以為乳酪跟奶油不夠再加強下去重新與餅乾一起打過

過了一晚.....你娘哩(情不自禁飆出髒話)

還是液體狀





菀荽問了3天我的蛋糕呢  

老娘心一橫把它冰進冷凍中過了一晚

拿出來終於凝固了







一拿起沒多久就有點融化小隻跟菀荽一直用手搓結果搓出一個洞來




接著翻面倒蓋在盤子中





瞧!!中間部分還是不凝固! 這重乳酪簡直是折磨人來著









但不失我吃蛋糕的心情

我又假賢慧的撒上可可粉
自我安慰這是貴婦的點心







連菀荽跟小隻的也撒上了








於是一家人很開心去吃蛋糕


但入口第一口..........老娘想立馬丟掉它







可是辛苦3個晚上所以含著淚吃完它

而菀荽跟小隻卻不怎捧場



吃幾口就不想吃了






最後都融化了
她們自己玩了起來    (((不是吵了3天嗎??給老娘吃下去)))









這時大摳祥來我家找菀荽玩


大摳祥是一個國小2年級生體重高達6X公斤



原本我以為他小學3年級看來我小看他的實力了




照片拍起來他看起來還好耶






咳!!有點離題了

看到他老娘就像看到救星一樣







立馬幫他切一塊最大塊的









原本大摳祥很興奮地要吃


但入口第一口後...就跟我說

『  其實我不太餓  
(((((靠)))))你說謊










當然那塊重乳酪蛋糕
最後仍冰在冷凍庫中...

我想我會趁我婆婆不注意時偷偷丟了它
(老人家都很省)







結果菀荽跟小隻、
大摳祥都沒吃又接近晚餐時間

老娘問大摳祥要不要留下來吃個晚飯?今天要吃水餃

結果大摳祥竟回答『 伯母我要10顆  



​(((((你不是說你不餓嗎)))))


((((知道那10顆大水餃=15顆一般水餃嗎))))















當晚我們母女3人烙賽了






至於大摳祥呢?至今還沒看到人...所以不得而知

【食用心得】


不知是老娘哪個步驟錯誤但我也是很認真做

就是不凝固







還有一個重點...

那個是超重乳酪因為用乳酪跟奶油還有鮮奶油的份量真的很嚇人



吃一個體脂肪應該會破表吧(酸民)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