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23_auto_d

整顆馬鈴薯都可以食用,濃湯的香氣加上薯泥與起司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食材】馬鈴薯 /2顆  北海道濃湯塊/ 2塊  乳酪絲or起司片

 

 

1874100763  

 


【作法】

1.馬鈴薯對半切,在底部切平口讓馬鈴薯能立起,入烤箱蒸熟

 

IMG_5815

2.挖空把馬鈴薯肉取下壓碎,留外皮當容器(勿挖到底,要留空間才不會把食材掉出來)

P1060544

3.起滾水鍋下馬鈴薯泥煮至滾後,關火加入濃湯塊攪拌均勻溶解後, 再小火燉煮到濃稠感(湯塊依照自己的水量增加或遞減)

P1060534  

4.最後再加入牛奶增加風味,再煮約5分鐘即可(沒錯!這牛奶花了老娘79元)標籤忘了撕

P1060537  

5.馬鈴薯先用烤箱烤約5分鐘(先烤出馬鈴薯香氣),拿出來再倒入濃湯撒上乳酪絲or起司片進烤箱3-4分鐘(我家是一般小烤箱)

P1060545

6.食材隨手可得,簡單又方便,我家小人兒最愛

law1_auto_d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請自行酌減或增,調到適合自己味道。

歡迎加入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菀荽的娘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莞荽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